• 教师姓名:边金良
  • 所属院系:信息工程技术学院
  • 个人简介: 边金良,信息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教研室专业教师,硕士学位。主要从事专业课的讲授。主讲课程有《Linux操作系统》、《数据库程序设计》、《PHP程序设计》等。

《数据库程序设计》 一、主要目标和主要内容: 数据库作为计算机行业的一项重要技术,是我院各专业的专业必修课,也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既要掌握理论知识,又要具备实践动手能力,数据库技术已成为计算机信息系统和计算机应用系统的核心与基础。 本课程主要培养学生数据库设计、管理和应用的能力,以及结合高级程序设计语言进行数据库应用系统、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的能力,是计算机各专业后续学习和掌握B/S、C/S应用程序开发数据库课程的基础。 二、授课教师和授课对象: 本课程的授课对象基本上都是大一的学生,他们都掌握了一定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对数据库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学习本门课程对他们来说不是很困难,因此他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浮躁情绪,所以需要为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多增加动手实践的练习。 三、课程类型和学时学分: 本课程属于专业必修课,72学时,4学分。 四、教学方式(授课形式和考核方式): 教学模式教学方法: 包括理论教学和上机指导教学。前者采用的教学方法有比较教学法、3W1H(what、why、where、how)教学法等等;后者多采用项目案例教学法,以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 五、考核方式: 过程考核 70% 期末考核 30% 上课次数 考核内容 比率       5 平时作业:设计数据库 6%       9 平时作业:创建与管理数据库 6%       15 平时作业:查询表中数据 6%       19 平时作业:视图和索引 5%       22 平时作业:数据完整性 6%       26 平时作业:T-SQL编程 6%       32 平时作业:数据库安全管理与日常维护 5%       16 平时测验:认识数据库 10%       28 平时测验:数据库及数据库对象的管理 10%       34 平时测验:安全管理与日常维护 10%       36 期末考试: 30% 六、教材与参考书目: 《SQL Server数据库管理与开发|项目教程》,人民邮电出版社。 SQL语言参考大全-SQL语言参考资料电子书 《SQL server 实例教程》 杨学全 主编 ,电子工业出版社 国家精品课程“大型数据库(SQL Server)”——http://jpkc.szpt.edu.cn/dxsjk/index.asp 《数据库设计入门经典》中国电力出版社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