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姓名:王保松
  • 所属院系:文旅学院
  • 个人简介: 管理学硕士,国家高级导游员,高级咖啡师,高级调酒师,高级会展策划师,旅行社总经理资格证,出境领队证,台湾出境领队证 一、模拟与现场导游课程相关建设经历: 2005年 开始教授模拟与现场导游课程 2008年...

《模拟与现场导游》课程是高职高专旅游管理专业核心课程、导游员岗位对接核心课程,也是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和导游人员等级考试的证书课程,重在培养学生的导游讲解和 服务能力,强调学生职业能力与职业道德素质培养的同步。 本课程的开设首先从对应的实际工作岗位及其相应的知识与技能的要求入手,进行需求调查,在此基础上确定课程内容,以保证本课程对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形成职业能力能起到关键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并能实现与前、后续课程的有机衔接。课程团队成员通过召开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旅游管理专业课程设置研讨会、旅游企业调研、企业业务骨干访谈、在校生访谈、毕业生访谈、毕业生就业追踪调查等各种方式收集行业、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信息,了解他们对旅游管理专业主要岗位群的工作任务、职业能力的具体要求。 《模拟与现场导游》课程根据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导游从业人员的任职要求,突出学生导游服务技能在整个专业能力中的核心地位,以理论知识够用为原则,突出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的培养,促进知识、能力、素质三方面的协调发展。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