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姓名:隋大鹏
  • 所属院系:烹饪学院
  • 个人简介: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学院副教授,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中国饭店协会特聘餐饮食品安全讲师,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青岛市药膳研究会理事。

《食品检验与分析》 一、主要目标和主要内容: (一)知识与技能目标 1.知识目标: (1)了解食品分析与检验技术的行业现状; (2)准确理解食品分析与检验技术常用方法的原理; (3)熟练掌握食品分析与检验技术常用方法; 2.技能目标: (1)掌握简单的食品分析检验技术; (2)掌握食品品质鉴定的方法; (3)为考取高级食品检验工职业资格证书打好基础; (二)过程与方法目标 本课程在教学过程中,突出学生主体,采用案例教学、项目教学,启发学生善于观察、自主思考、独立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通过以学生为主体的学习,使学生在观察、思维、推理与判断、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方面有明显的提高,对所学知识举一反三,能够正确、灵活运用,体现注重实际应用技能的培养目标。 (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 在教学过程中,采用情境教学、案例教学等方法。注重基础应用性,从理论的传授过渡到方法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学习本课程所需的基本思维方式及实践技术,适当增加相应实例,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分析。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树立诚实守信、求真务实的职业道德观念。 二、授课教师和授课对象: 授课教师:隋大鹏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微生物学硕士,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营养与配餐专业负责人,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中国营养学会会员,青岛市药膳研究会理事,青岛市高级食品检验工考评员。2008年5月赴北京参加第29届奥运会餐饮志愿服务者英语培训及食品安全培训,2011年7月赴德国斯图加特参加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法培训,2013年8月赴我国台湾地区高雄餐旅大学参加台湾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法培训,2014年7月赴江苏淮安,参加由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的食品与生物类国家级培训,2015年7月赴山东日照,参加由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的食品检测与大型仪器分析省级培训。主讲课程:《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检验与分析》、《专业英语》。 授课对象:2014级食品营养与检测1班 三、课程类型和学时学分: 课程类型:本课程为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专业必修课程及核心课程。课程以理论为主,结合一定的实训和参观调研。 学时学分:108学时,6学分。 四、教学方式(授课形式和考核方式): 五、教材与参考书目: 教材:《食品分析与检验》,程云燕、李双石主编,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2007年8月第1版。 参考书目:《食品分析与检验技术》,周光理主编,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2011年1月第2版。 《无机及分析化学》,叶芬霞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5月第1版。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